2013年10月7日 星期一

生死戀?

圖、文:須彌一色

你狂熱深情的擁吻,
我身心被緊緊扣住。
難抑狂熱!
愛戀難抑!


你一寸一寸地以愛戀索求,
我一點一點地以生命回報。
難抑愛戀!
索求難抑!

我完全奉上了生命,
亦獻上了我的靈魂。



朋友傳給我空大情人樹的照片,我看後回他說這愛情未免太可怕:
雀榕緊擁著尤加利樹,把尤加利樹慢慢的吞食。
我以為只是巧合,一個雀榕的種子掉在那株尤加利樹上。
但母親告訴我被雀榕纏住的,大多是尤加利樹。
於是我在木柵路上共分別找到四棵被雀榕纏住的尤加利樹。有二棵尤加利樹已被纏死,另二棵雖然被雀榕一整圈的包住,但仍然在雀榕頂上緊捉住些許喘息的天空。
我原先認為的巧合,現在看來確像是因果。
一定有其中的原因,讓尤加利樹容易被雀榕給纏上並奉上生命。
查到為何尤加利樹容易被雀榕纏著的原因,是因為尤加利的樹皮柔軟,抵擋不了雀榕的入侵。而尤加利的樹皮柔軟含水量多是為了防火,尤加利的原生地是澳洲,大概澳洲的森林大火頻率太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