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日 星期三

蒼白的鳶尾花

圖、文:須彌一色


妳為什麼沒看見─
    我那一顆炙炙熱熱的心?
是我的言語太笨拙?
還是言語無法表達出─
 我那濃濃烈烈的情感?

那我畫出來─
 畫出來讓妳看到。

妳為什麼沒看見─
    我那一顆炙炙熱熱的心?
是我的畫筆太拙劣?
還是畫筆無法展現出─
 我那濃濃烈烈的情感?

我要拼命的畫─
 畫出來讓妳看到。

妳為什麼沒看見─
 我那一顆炙炙熱熱的心?
是我仍不够拼命嗎?
還是生命無法燃燒出─
 我那濃濃烈烈的情感?

我燃盡了生命─
 只剩下蒼白的靈魂。

 
自從看了梵谷的畫展後,整個腦子裏想的都是他.
畢竟每天都是在“鳶尾花”的複製畫前用餐,眼光總會順著那一大片的紫藍色的鳶尾花到左上角的那一朵蒼白無語的白色鳶尾花.但看到“餐廳內”的原畫時,我被那色彩及光影迷住,好浪漫舒服的氛圍,整個畫有著空間感,好像活的一樣,光是會動的.我的心被捉住了!再轉向“普羅旺斯夜間的鄉間路”,我確定那是會動的畫,星光在動、月光在動、柏樹在動、路旁的草也被吹動,照印在路面溶溶的月光也在流動,夜歸的人就在這美麗的星光下低語慢步.
其實我在進館看到梵谷的素描時,我對他有了新的了解,這人在描繪生命,活生生的生命力.在比較無觀眾的素描區,我一看再看,好像可以聽到畫中人物的呼吸.最後轉入到“餐廳內”的畫前時,我完完全全被征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