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9日 星期六

被遺忘的慶和橋

圖、文:須彌一色

是誰狠心扯斷了?
 你我之間的牽連。
我孤零零地望著-
 你孤零零的背影。

你指向天無語,
我指向天無言。


一旁的菩薩啊!
 可曾生起悲憐?

沒有連繫的橋柱,
 怎能背負橋的名?
我孤零零地望著-
 你孤零零的背影。
你指向天無語,
我指向天無言。

被遺忘的橋啊!
    只能望!只能忘!
 

有人說平溪線的望古很美,於是就在望古下車。我未曾在望古下過車,這車站邊没什麼人家,有一間重型機車的休息站。看了看火車道邊廢棄的吊橋塔柱,決定去看另一邊的塔柱。於是過橋再穿過馬路往山上走,没什麼人家,小路好像也没什麼人走。山上的另一邊塔柱上橫樑刻著“慶和橋”右邊柱子直刻“中華民國五十六年十月竣工”左邊柱子直刻“慶和煤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蘇耿炎建造”。難怪在十分時,我說要去“望古”,一位在地人說我是要去“慶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